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释玄斋易道世家

http://www.fjzyi.com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罗李华居士,字易通,号解忧,人称解忧居士或易通居士。易学界新崛起之秀,国际知名风水师、命名师、命理师、择日师、国学讲师,生于1982年,祖籍福建,毕业于南京大学哲学学院,现任多家企业风水顾问、福建省周易研究会会长、中国易经研究会副秘书长、释玄斋周易研究预测中心创始人、中国易经名人协会会员。

 
 

宰相村风水  

2012-10-30 18:00:51|  分类: 风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  在运城市闻喜县城东25公里处的礼元镇,有一个叫裴柏的小村子,村子不大名气却不小,它就是闻名中外的中华宰相村。据史料记载,自后汉、魏、晋、南北朝、隋、唐、梁、宋近两千年的时间,裴柏村就先后出过59个宰相和59个大将军,要称其为华夏第一村一点也不为过。前不久,记者驱车前往闻喜县探访了这个人才辈出、令世人信服的中华宰相村,通过数字真正领略到了裴氏家族历千年而不衰且代代有杰人的奇迹。   
    中华“宰相村”位于闻喜县城东25公里的礼元镇裴柏村,它以其独特的裴氏家族人文历史资源和闻喜县委、县政府多年来开发修建的一系列文化景观,到如今已成为了海内外文化人士的又一旅游风景点,同时也吸引来了不少游人及海外侨胞前来寻根问古,多少文人墨客也不远万里踏步采风,为宰相村吟诗作歌。
    
    裴柏村地处群岭环绕的一个小岭凹内,四周绿树成荫,远程望去就是一块难得的风水宝地。村口是一条连通山西南北的大运公路,交通极为便利。村子的外围是一圈连绵起伏的肥沃土岭,每一道土岭的最高处都有一棵挺拔的翠柏,当地人称之为“九凤朝阳”。近年来,随着旅游业的发展和裴氏纪念馆的扩建,裴氏家族在宰相村的一些遗迹逐步被挖掘和开发,我们在裴晋公祠里的石碑记述中,就可看出裴家先祖的荣与衰。闻喜裴氏家族自秦汉,历魏晋,至隋唐而极盛,五代以后,余芳犹存。其家族人物之盛、德业文章之隆,在中外历史上堪称独无仅有。据《裴氏世谱》统计,裴氏家族在历史上曾先后出过宰相59人,大将军59人,中书侍郎14人,尚书55人,侍郎44人,常侍11人,御史10人,节度使、观察使、防御使 25人,刺史211人,太守77人;封爵者公89人,侯33人,伯11人,子18人,男13人;与皇室联姻者皇后3人,太子妃4人,王妃2人,附马21人,公主20人等,真可谓“将相接武、公侯一门”,名副其实的“中华宰相村”也由此而得名。
    
    闻喜裴氏是中国封建社会史上盛名久著的一大世家。其始祖为赢秦始祖非子之后,非子之支孙封(非邑)乡,因以为氏。周僖王时,六世孙陵封为解邑君,乃去“邑”从“衣”,以“裴”为姓。后裴氏分为三支,分别分居在河东、燕京、西凉等地,但考其谱系源流,皆出于闻喜之裴氏,故有“天下无二裴”之说。闻喜裴氏家族自秦汉历魏晋至隋唐而极盛,五代以后,余芳犹存。其家族人物之盛、德业文章之隆,在中外历史上堪称独无仅有。

中华宰相第一村风水赏析

中华宰相第一村风水赏析

中华宰相第一村风水赏析

 


中华宰相第一村风水赏析

 

中华宰相第一村风水赏析

 

中华宰相第一村风水赏析

联系

单位:福建省周易研究会、福州释玄斋周易研究预测中心

联系人:罗李华

Q    Q:罗李华浅谈命运 - jieyoujushi - 福建省周易研究会506326779

邮  箱:jichengtang@qq.com

手  机:15280092980、18659306038

网  址:http://www.fjzyi.com

地  址:福州市五一中路233号耀和大厦51公馆10楼518室

公  交:乘8、59、60、51、52、101、7、93、76、130、71、19、129、K1到汽车站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