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释玄斋易道世家

http://www.fjzyi.com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罗李华居士,字易通,号解忧,人称解忧居士或易通居士。易学界新崛起之秀,国际知名风水师、命名师、命理师、择日师、国学讲师,生于1982年,祖籍福建,毕业于南京大学哲学学院,现任多家企业风水顾问、福建省周易研究会会长、中国易经研究会副秘书长、释玄斋周易研究预测中心创始人、中国易经名人协会会员。

 
 

福州风水  

2012-10-30 18:30:49|  分类: 风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一、“山管人丁水管财”

      其地理环境与传统的风水理论非常符合,

    福州在三大干龙中属巽龙,依山面水,(屏山,闽江、台湾海峡)附临平原(闽江河口盆地),左右护山环抱(鼓山、旗山),眼前朝山、案山拱揖相迎。(乌山,于山,五虎山,台湾岛)用风水的话说就是:左青龙,右白虎,前朱雀,后玄武。更有水口禽星:琅歧岛、五虎礁。确实可称为有福之州。来龙主要是从七公里而下结穴在鼓楼区屏山一带,真龙过峡(龙腰),屏山华林寺、省政府一带是龙头(其实龙头上了于山,屏山那是龙脖子),余气南下又在乌山结一次穴,那是龙珠,龙头上了屏山所以古代以来都是把府衙设在屏山前的华林路那,骑在龙头上,而不是在龙头前。并以八一七路为中线,到南门位置形成一条中轴。而一条闽江自西而东形成“玉带缠腰”之局。福州的玉带环腰非常有力,是有福之州的原因之一,江心岛是玉带的扣眼。

    “好男不娶福州女”什么原因呢?这和福州的地理环境有关,福州的房子大都坐北朝南,青龙砂为鼓山,白虎砂为旗山。本来要左旗右鼓,但福州却成了右旗左鼓,位置颠倒了,这是福州女孩当权的第一个因素;鼓山圆,在五行上属金,旗山尖,在五行上属火,火克金,这是福州女孩当权的第二个因素;青龙砂短,白虎砂长,福州的案山为五虎山,由白虎山延伸而成,属白虎砂过案,这是福州女孩当权的第三个因素。

     福州的风水选择:

     一、取官贵为目标。目前福州龙气最聚结之地还是在屏山以下跟三坊七巷一带,五四北以上骑到龙背上去了不是龙气所聚之地,如果是安份的公务员可以考虑那一带。

     二、取财利为目标。水主财所以选靠近江边一带的金山跟马尾是最好的选择,但金山跟马尾又有很大的不同之处,金山利实业经商之财,而马尾、亭江、琅琦、长乐一带则是青龙过江之格,当要出国或者外贸类的财运较有利,总体来说马尾的青龙之气不如琅琦、长乐,因为青龙过江了,所以留下的也只是余气,跟五四北与三坊七巷的比较差不多。

做何选择关键是看你自己的需求了,求官、求财就在你的心中。

福州风水的风水目前遭受着最明显的破坏:

1:对龙脉的破坏,龙脉并不神秘,福州的龙脉在屏山结穴,那是龙头,余气南下又在乌山结一次穴,那是龙珠,龙脉不能损伤,特别是在过峡处,而主龙脉青龙(鼓山),白虎(旗山)现在兴建了许多的隧道使得龙脉受伤严重,这几年的无序开发,正在破坏着福州的风水,那些始作俑者和那些无辜的人正蒙受着大自然的报复。

2:对几大公园的破坏:屏山公园,乌山公园,江心公园无不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坏,公园是城市的风水林,这跟农村的风水林一样,在农村主要的山凹处大都有很多大树,那地方一般都是龙脉过峡的地方,所以谁也不能破坏,城市也一样,但不幸的是城里人的风水意识(也可认为是环保意识)淡薄。

3:对印星的破坏,自从印星被破坏之后,我们的省委书记我们的长官们的日主就不好过了,他们家中的风水肯定也出了问题。

4:对玉带的破坏,三县洲大桥象把剪刀,剪断了福州的玉带,那是玉带的扣眼所在啊,同时那里也是龙脉过江的所在,破坏不得啊,不要和环境对立,不然是有报应的。

5:空气污染,水污染等都破坏了和破坏着福州的风水,请让我们珍惜自然,珍惜福州,让福州永远成为有福之州吧

 

联系

单位:福建省周易研究会、福州释玄斋周易研究预测中心

联系人:罗李华

Q    Q:罗李华浅谈命运 - jieyoujushi - 福建省周易研究会506326779

邮  箱:jichengtang@qq.com

手  机:15280092980、18659306038

网  址:http://www.fjzyi.com

地  址:福州市五一中路233号耀和大厦51公馆10楼518室

公  交:乘8、59、60、51、52、101、7、93、76、130、71、19、129、K1到汽车站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5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