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释玄斋易道世家

http://www.fjzyi.com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罗李华居士,字易通,号解忧,人称解忧居士或易通居士。易学界新崛起之秀,国际知名风水师、命名师、命理师、择日师、国学讲师,生于1982年,祖籍福建,毕业于南京大学哲学学院,现任多家企业风水顾问、福建省周易研究会会长、中国易经研究会副秘书长、释玄斋周易研究预测中心创始人、中国易经名人协会会员。

 
 

罗李华风水立向  

2014-08-02 20:35:53|  分类: 罗李华论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在风水操作中,立向是最常用也是最基础的一件事情,同时也是当今风水界引发争议最多的一个问题。为何如此基础的一个问题会存在争议呢?以下鄙人分析几点个人看法:
1、古代建筑与现代建筑风格的改变;古代建筑两三层、三四层,而当今建筑几十层乃至上百层,所占空间不同,每层朝向可能各不相同。
2、古代建筑通常依山而座,背靠山,前向水,正宫为座,大门为向。如今寸土寸金,地产开发商为充分利用土地,外加环境等因素的限制,楼盘朝向各不相同。
3、有些风水师说以山为参照,有山的一面为座;我说:若四面都无山,那何为座,何为向?无以答之。也有风水师说以水为参照,有水的一面为向;我说:若四面都无水,或四面都有水,又何为向,何为座?也无以对之。这足以说明,不可单凭山或水为参照论座向。
我们先理解下“座向”的本意,向:朝着,面对,方向,趋向,朝着某一方向行进,前往。从字面上理解,只有视野最开阔的一面才能定为向,假若前方被山或其他建筑物挡住了视野又如何能为向 ?由此可见,正确立向应当为下几点:
1、当建筑附近有山时,以山的一面为座;
2、当无山时,看水,有水的一面为向;
3、当无山无水时,或多面山多面水时,以视野最宽阔,彩光最多的一面为向;
4、当出现多面彩光时,以无彩光一面为座;
5、当一栋楼,相对的两面彩光一至时,以楼顶高的一面为座。
实践运用如下:
世间万物皆太极,太极大至无外,小至无内。
1、把一个小区看成一个大太极时,当以小区的大门为向,再把小区内各栋楼宇看成小太极,定出哪栋吉、哪栋凶。
2、把一栋楼看成一个大太极时,开在楼梯口中的门,根本不算正门,只是一个出入口罢了,应当以这栋整体朝向为准,再把这栋楼中的各套看成小太极,区分哪套吉、哪套凶。
3、把一套房看成一个大太极时,进门不为向,需以大厅为中宫,大厅视野最开阔的一面为向,把这套房中的各个房间、洗手间、厨房、书房等看成小太极,定出各个区域的吉凶,进行合理布局,起到人居合一的效果。
罗李华居士初稿
2014年6月29日零晨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